凡姐累了

只为自由之地
wb同名

【何赵】红尘情歌 下篇 (伪现背,赛博小孩文学)

完结撒花~~~何赵和禾禾会一直幸福美好地生活下去,感谢每一个喜欢这个故事的人!


————————————————————————

05.

我妈伤感的情绪还没走出高铁站就被堵住了。

 

高铁抵达北京的时候他还在抽抽搭搭,正梨花带雨地往站外走,就在人群当众一眼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我妈一时间以为自己在做梦,他揉了揉泪眼朦胧的眼睛,真真切切看到了我爸。

 

“你……你怎么来了?”

 

我妈整个人都愣住了,平时伶牙俐齿的小机关枪也哑了火。

 

“来给我们顶流接车啊。”

 

我爸极为自然地把我妈手里的行李接过去,这是他在鹭卓伯伯那学的骑士精神私教课,作为一名合格的骑士,是万万不能让公主手里有重物的。何况我爸不仅想做骑士,他要做和公主幸福生活在一起的王子。

 

我妈的眼圈瞬间红了,但他还是警惕地扫了一眼周围攒动的人群,轻轻把我爸的手扒拉下去,小声说这人多,有什么回去再说,我爸笑得龇牙咧嘴,说行行行都听你的。

 

两人回到我妈参加节目前在北京的住处,一进门我爸就着急忙慌地把我妈搂住了,我妈象征性地挣扎了几下,拉扯间我爸被散落在地上的行李绊了个平地摔。这下又轮到我妈心疼了,急忙把我爸扶到沙发上坐下。

 

“你说说你,就这么大点地方也能摔。”

 

我妈嘴上数落着,手上却把我爸的裤管小心地卷起来一点,在磕到的红肿周围试探性地轻轻按了几下。

 

“疼吗?我给你找点白药吧……”

 

我爸摇了摇头,一把攥住了我妈的手。

 

“一博,不要走。”

 

我妈感到心底掀起飓风,他低下头不敢看我爸,却被我爸抚着脸颊抬起下巴,强迫与他对视。

 

“我们不要分开好吗?你去哪我就去哪,你觉得在北京发展更好我就搬来北京。”

 

我妈避开我爸的眼神,尝试着把手抽回来,我爸却没有给他退回的机会,反手将他的手攥得更紧了。

 

“赵一博,你顾虑的所有事情我都会解决好。”

 

我爸郑重地看着我妈。

 

“我会好好工作,下半年准备把潮牌做起来,我已经和我表姐谈好了,她做服饰好几年了很有经验,工厂和货源都能帮我解决,你放心,以后做起来肯定不成问题。你想工作就出去工作,不想工作了就回家,我养你。”

 

“谁要你养啊!”

 

我妈脸上带着笑意并不真的恼,我爸也跟着笑,安抚地摸了摸他的脸。

 

“第二点,你不用担心我爸妈那边的压力,我很早就和他们打过预防针我可能不喜欢女孩子了,我爸妈都表示尊重我的选择。”

 

我爸想了想又补充道:

 

“其实我也不是喜欢男孩子,你知道我高中毕业就去做练习生了,一直过的都是集体生活,留给自己的时间很少,在遇到你之前我其实从来没有喜欢过别人,也没有思考过性取向这个问题。只是刚好遇到了你,而我们都是男生罢了,我觉得性取向并不重要,重要地是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我们在一起,这就足够了。”

 

我爸深吸一口气,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妈。

 

“赵一博,你对于我从来都不是夏日限定的风景,我还想和你有以后,这个夏天结束了,但我们还会有很多个夏天的。我嘴笨不会说,但我认定你了,这辈子只对你一个人好。你不用现在就答复我,给我一个机会,让我证明给你看我们在一起是有未来的,好吗?”

 

我妈早已感动地说不出话来,语无伦次了半天终于落下了泪,我爸赶紧手忙脚乱地找纸巾给他擦眼泪。

 

“别着急啊还有最后一点没说呢,我爸妈给我在杭州买了房,我咨询过了可以加上你的名字做公证,我们浙江兴两头婚,但是我无所谓的,以后你要是想要小孩那就都跟你姓。”

 

“何浩楠你是不是同人文看多了啊,咱俩都是男的要哪门子小孩!”

 

我妈破涕为笑。

 

“哥哥你看的也不少啊。”

 

我爸捏着嗓子揶揄,脸上却眉开眼笑。

 

“我还没问呢,你怎么到的比我还早啊?”

 

“我坐飞机啊,来见你,要用飞的。”

 

我爸狡黠地眨了眨眼睛,笑得像个得了逞的坏小子。

 

后来我妈退掉了北京的房子搬到了杭州,我爸劝他不用做出这样的让步,我妈却摇摇头说他只是想离我爸近一点,爱人之间其实没有让步这一说的。在追寻我妈的路上我爸走了千步万步,但迈向他们此后相扶相持几十年婚姻生活的第一步,的的确确是由我妈无比坚定地迈出的。

 

06.

之后的几年,我爸我妈依旧在娱乐圈里不温不火地闯荡着,而我爸的潮牌副业也真的有声有色地做了起来。虽然他们经常需要飞到天南地北的地方工作,却总能抽出时间回到爱巢共处,在沉沉浮浮如大染缸般的娱乐圈里,他们始终没有走散。我妈三十岁那年,他们已经基本实现了财富自由,两个人在一片粉丝的叹息中双双宣布了退圈,他们到国外登记了结婚,等又过了几年国内同性婚姻合法后补办了婚姻公证。

 

做艺人的时候他们都忙,两个人聚少离多,倍加珍惜每一次共处的甜蜜时光。他们都没考虑过小孩的事情,觉得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足够了,最多养一些小猫小狗。可他们退圈后没几年几年,陪伴了我妈十余年的小白柴寿终正寝去了汪星,我妈哭得很伤心,等到他终于整理好情绪,思考许久之后对我爸说:

 

“小何,我们领养一个孩子吧。”

 

于是,这个家庭有了我。

 

我想,能成为他们的孩子我是幸运的,我被收养的时候已经记事了,我妈对我说,他和我爸不是我的亲生父母,他们不会要求我长大以后报答他们什么。我们的家庭可能和其他小朋友的不太一样,但我不需要去怀疑自己,他和我爸都会无条件地爱我、爱我们的这个家。

 

我们一家三口的小日子温馨平淡又偶尔鸡飞狗跳地进行着,正如我妈所说,我们家与传统家庭严父慈母的配置不同,我妈对我的要求更严厉一些。他是个不服输的性子,对我的要求比较严格,我上小学前他就送我去学国画、学足球、学拉丁舞,还送我去跟着陈少熙叔叔学昆曲。然而我的表现总是不尽他意,在尝试了所有兴趣培训班后我妈终于发现我在才艺方面着实是一点天赋都没有,只得认命只要我健康快乐长大就好了。我爸则笑嘻嘻地搂着他说,没事没事,咱们当年不也被说车祸现场吗。

 

相比之下,我爸则对我宽容得多,我五岁的时候就知道妈妈不让我看动画片的话就去找爸爸,准能得逞。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妈给我买了个那时候很拉风的iPhone 30,结果第一天被我带到学校嘚瑟,就失手摔坏了。我不敢让我妈知道只好偷偷告诉我爸,我爸不动声色给我买了个一模一样的款式蒙混过关,我妈至今都不知道我俩的这个小秘密。

 

当然了,我爸对我也不是一味地纵容,初三第一次月考我物理就考了个不及格,我哆哆嗦嗦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爸问他怎么办,我爸眉头紧缩沉吟良久,劝我还是坦白从宽,我妈迟早会知道的。

 

“我妈知道了不会揍我吧?”

 

“你忍着点别叫太大声,你妈心善,听不得鬼哭狼嚎。”

 

我爸拍拍我的肩膀,表示会在精神上保护我。我爸是不敢和我妈正面对抗的,他也怕我妈扇他。

 

我爸也有正经的时候,他不止一次告诉我,我妈为他、为我、为我们的家庭付出了很多,他是我们家唯一的小公主,我们两个男子汉要好好守护他。

 

“谁家公主动不动扇人啊!”

 

我不满地嘀嘀咕咕,我爸在我头上粗拉拉地撸了一把,空前严肃地说:

 

“禾禾,你妈妈从山西大老远跟着我到浙江很不容易,爸爸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你要提醒爸爸。你妈容易多想,如果爸爸有一天不能照顾妈妈了,你要代替爸爸照顾好妈妈,让他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你瞎说什么啊爸!”

 

我赶紧捂住我爸的嘴说呸呸呸。

 

我十八岁的成人礼正巧赶上了我爸妈结婚二十周年纪念日,他们邀请了各位当年一起种地的叔叔伯伯齐聚我家。退隐歌坛多年的蒋敦豪伯伯重新拿起吉他,唱起了那首见证了我爸我妈相遇相知的《金风玉露》,悠扬婉转的旋律里我爸轻轻搂住了我妈,两个人的眼睛里都依稀有些泪光。

 

我想,人生之大幸莫过于遇到能够相守相伴一生的人,我爸我妈在最鲜活的年纪里相遇,风雨同舟走过了那么多年,期间经历了太多太多,而他们始终坚定地选择着彼此。年少时惊鸿一瞥的相遇,之后便是细水流长岁岁年年的相扶相持,两两相望。

 

正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是他们红尘相携,胜却人间无数。


Fin.

评论(28)

热度(1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